江苏南通:督促被审计单位清退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对该市住建局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访。回访结果显示:截至目前,该市住建局已足额清退超出省定标准征收的建设单位农民工工资保证金3.2亿元,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

今年上半年,南通市审计局在市住建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中,将市区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征收、退还、动用、管理等情况作为重点进行了关注,针对超标准征收建设单位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问题,提出了“对超率征收和长期挂账未退还的保证金,逐一梳理分析原因,完善保证金征收、退还机制,同时加大清退力度,确保应退尽退”的建议。

该市住建局高度重视,立即组成清退核查组,通过单位内部台账记录逐一进行电话及短信提醒,通过114平台、网络媒体等方式查询部分联系不上的企业或单位信息;同时登报发布清退公告,进一步扩大影响范围,督促相关缴纳单位及时按规办理退还手续,确保应退尽退。(宗新星)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