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四方面入手助推“稳投资”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稳投资”是“六稳”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为积极推动“稳投资”工作,近期,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从四个方面入手,加强投资审计监督,督促重大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一是从优化投资环境方面入手,提高投资项目政府审批效率,规范基本建设程序,保障各方利益。审计中重点关注重大项目的基本建设程序履行情况,查看各项手续的审批办理情况,了解项目手续办理滞后的原因,积极协调各部门强化沟通配合,提高办理效率,促进项目建设程序规范化。同时,重点关注拖欠工程款情况,保障农民工和施工企业的利益。

二是从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方面入手,帮助解决项目建设发展中的阻力和障碍问题。审计中详细调查了解部分项目建设发展缓慢的原因,查找问题根源,充分听取建设、施工等单位的意见,分析制约项目进展的深层次原因,协同研究解决办法,共同促进项目稳步推进。

三是从加大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方面入手,促进规范投资行业秩序,净化建设领域风气。审计中重点关注查处项目建设中的违法违纪行为,在动迁补偿、招标投标等违法多发环节加大审计力度,细查深挖违法违纪线索,杜绝违法乱纪等腐败现象出现。对已发生的违规行为进行处理,也对建设领域起到警示震慑作用。

四是从促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方面入手,督促问题得到整改落实,促进投资工作不断完善规范。该局制定了审计整改制度和整改标准,审计后对查出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意见,加大审计整改监督力度,跟踪督促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责任,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侯士博 张培基)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