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相城区:落实审计整改 力促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今年的“同级审”中,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发现部分项目支出预算调减幅度较大、部分存量资金未能盘活使用、预算绩效管理尚不完善等影响支出绩效的突出问题。根据审计建议,相城区委、区政府及财政部门高度重视,从健全体制、机制层面力促源头治理。

控预算,强化预算刚性约束。相城区政府出台《相城区级财政预算追加工作规则》,强化预算约束,规范预算调整行为,明确预算追加的原则、流程,通过严把支出关口、精打细算过紧日子,严控非重点、非急需以及低效、无效支出,统筹保障好重点项目支出。

盘存量,清理财政存量资金。相城区财政局制定《预算单位历年非税结余结转及往来资金清理方案》,全面开展对区级预算单位历年非税资金及往来资金清理工作,按照规定收回财政统筹安排使用,防止财政资金的“二次沉淀”。目前,通过清理结余结转资金,最大限度优化财政资源配置,已收回财政存量资金6.79亿元。

强绩效,助推预算绩效管理。相城区财政局规定,除500万以上财政支出项目外,所有涉农、涉企项目均列入年度预算绩效管理计划,并就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将绩效监控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同时,将2019年度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结果作为2021年度区级部门预算资金安排的重要参考依据,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

下一步,相城区将围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陈晓华)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