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采纳审计建议 对城区中水站实施分类处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南市水务局采纳审计建议,对城区内16处中水站实施了分类处置,其中6处中水站被关停。

去年下半年,济南市审计局在济南市中水设施建设运营情况审计调查中,发现部分中水站运行效率低,正在运行的16个站点日均处理水量6.8万吨,仅占总设计能力的51.75%,且部分站点不能稳定达标排放。针对查出问题,审计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对现有城区中水站进行综合效益评估,依据评估结果,分类进行处置。

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对此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整改,组织专业力量对16处中水站的运营及效益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并根据不同情况,完成分类处置工作。其中,对周边河道已经完成或即将完成引水补源工程,绿化喷洒、道路保洁等回用水需求量小,接纳的污水可以接入市政管网工程的6处中水站实施了关停;对周边回用水需求量较大,运营成本适中的4处中水站,实施以需定产,将处理后中水全部纳入局域回用系统;对剩余6处中水站实施提标改造和工艺优化,以实现达标排放。(济南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