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丰都:加强巡审协作 提升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来源:重庆市丰都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丰都县审计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政治机关和宏观管理部门定位,加强巡审协作,凝聚监督合力,放大监督效应,提升监督效能,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一是计划共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县审计局与县委巡察办通过会商等方式,共同研判确定监督重点,并列入各自工作计划,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环节的监督力度。

二是信息共通。县审计局在实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时,及时向县委巡察办了解与审计对象和审计内容相关的群众反映、巡察反馈和问题整改等情况,收集审计所需资料。巡察工作中,县审计局如实向县委巡察办提供审计开展情况、审计意见及所需资料。

三是成果共享。县审计局及时将审计报告、审计专报等结论性文书抄送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办及时将相关巡察结果以及发现的属于审计职责范围的情况和问题反馈县审计局。县审计局在实施审计项目时,将与审计内容有关的巡察反馈等情况作为确定审计重点、制定审计措施、作出审计评价的重要参考,将有关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为重点审计事项。

四是问题共治。县审计局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扶贫审计中充分运用巡察成果,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巡察建议落实与审计查出问题一并关注,推动问题立行立改、有效整改。县委巡察办将被巡察对象审计整改情况纳入巡察监督内容,进一步深化问题整改成效。(冯超)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