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响水:采纳审计建议 破解校车运营管理难题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9月份以来,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很多学生家长发现,孩子坐的校车时间准了、费用降了、服务更规范了。今年暑假期间,响水县教育、财政、交运等部门采纳审计建议,启动全县民营校车收购工作,成立国有校车公司,让校车服务大变样。

2019年,响水县审计局在对年度校车运营政府补贴资金进行延伸审计时发现,民营校车企业存在财务核算不规范、发车时间不准、服务不到位、安全意识差等问题,职能部门管理难,学生家长意见大。对此,审计建议校车管理相关职能部门尽快改变校车运营管理模式,提升校车公司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保证财政资金高效使用。

响水县教育、财政、交运等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积极采纳审计建议,通过充分调研、反复论证磋商,最终制定出“取消补贴、公车公营”的最优方案,报经县政府批准后,于2020年7月正式启动民营校车收购工作。县财政先后投入近2000万元用于校车收购、校车线路运营保障等支出。此次校车整合工作实现了无震荡、零投诉、全满意,标志着响水县校车正式迈入了公车公营、统一管理的新时代。(张龙)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