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充分发挥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10月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吉木乃县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进点见面会在吉木乃县县委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王彦楼参加会议并作了“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座谈会精神,精准对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为主题的宣讲。会后看望了审计组同志,参加了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和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全疆审计系统落地生根,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会后,厅长王彦楼来到审计现场,看望了审计组的同志,并参加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审计组全体人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听取了审计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审计组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审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要求审计人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将党的治疆方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准对标到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上来。一是紧紧围绕总目标,以资金、项目、政策为抓手,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二是紧紧围绕总目标,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为抓手,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紧紧围绕总目标,在推进新疆治理过程中发挥审计的重要作用;四是紧紧围绕总目标,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突出全面、突出实效,全面揭示风险隐患,同时抓好审计整改,督促边审边改,切实做到“治已病、防未病”。(杨卫华)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