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审计推动“数字红会”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杭州“数字红会”完成主体框架构建,形成全国首个“一舱三场景一平台”架构。这项工作的推进主要得益于一条审计建议。

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在市本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中发现,杭州市红十字会存在信息化管理水平不高的问题。如捐赠物资管理仅由人工登记出入库情况,无法及时核对库存结余;捐赠票据采用手工开票方式,低效且给捐赠双方带来不便等。随后,审计提出了促进信息化管理的建议。杭州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召开审计整改专题会议推动“数字红会”建设。

目前,“数字红会”已完成主体框架构建,形成全国首个“一舱三场景一平台”架构,部分功能如杭红捐赠平台已上线运行。“一舱”为救灾救助、会员管理等基础数据组成的驾驶舱;“三场景”为网络物资捐赠、急救管理、志愿者管理等组成的“杭红捐赠”“救在身边”及“杭红荟”三个应用场景;“一平台”为依托商业银行、建设资金及物资捐赠的财资管理平台。

杭州“数字红会”建设实现了“互联网+捐赠”的深度融合,提升了杭州市红十字会的综合服务及管理水平,做到捐赠实时公开、信息全链透明。中国红十字总会在赴杭州检查指导的过程中对“数字红会”的建设也给予了高度肯定。(周亿)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