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疆审计工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30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沙拉买提·买买提明为全区审计系统干部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凝心聚力;推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走深走实走心,奋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会议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历时交汇点上,在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新疆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关键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召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指方向、明方略、提信心、鼓干劲,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新时代新疆工作,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新时代新疆工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和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召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做到知信行统一,推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和党员干部要以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召开为动力,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胸怀两个大局,自觉把审计工作放在“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中来谋划,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要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一是紧紧围绕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通过审计,持续关注经济社会运行中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推动体制机制制度更加完善。二是紧紧围绕促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放管服”改革等来谋划和开展审计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三是紧紧围绕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巩固脱贫成果,聚焦统筹做好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四是紧紧围绕审计事业长远发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赵西炜)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