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学研结合上下功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日,海南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省审计机关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学研结合上下功夫,用脑、用心、用情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做到真懂、真用、真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各项具体工作中,结合建设海南自贸港的最大实际狠抓贯彻落实,突出发挥审计宏观管理职能,学习如何高质量发挥审计服务大局的作用;突出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学习如何兼顾审计全覆盖监督的深度与广度,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突出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的要求,学习如何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作用;突出落实“立身立信立业”要求,学习如何加强审计自身能力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要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全省审计系统的“十四五”规划,为审计工作的未来五年发展绘好蓝图,在提升审计能力和成果质量水平等多方面形成窗口经验,在发挥审计制度优势上争当排头兵,为审计创新发展探索路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实践贡献更多海南经验。一是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揭示产业发展资金绩效不高、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不到位、中央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不及时等问题。二是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重点揭示省、市县两级政策衔接不到位、“放而不管、管而不服”等问题,严肃查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乱作为慢作为不作为等问题。三是聚焦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重点关注项目业主履行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主管部门及审批监管部门履职尽责等情况,揭示项目不依法公开招投标、串通投标、转包和违法分包等问题。四是聚焦生态环境保护,重点揭示生态环保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生态环保任务目标未完成、自然资源和生态环保资金监管不严格等问题。五是聚焦人民群众获得感,重点关注民生政策的普惠性、基础性和兜底性,以及民生资金安全情况,严肃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等问题。六是严要求高质量推进审计整改,坚持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并重,继续深化与省纪委监委、巡视部门常年开展“纪审结合”“巡审结合”“边巡边审”合作,致力健全审计整改监督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审计整改全覆盖,着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钟宇靖 吴健伟)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