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多措并举积极学习宣传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甘肃省审计厅通过精心组织、积极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在全省审计机关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一是精心组织学习宣传活动。及时向全省审计机关转发审计署《审计机关学习宣传民法典实施方案》,向厅机关各处(室)、局、中心印发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安排通知,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抓好教育引导,积极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在全省审计机关领导干部培训班上,邀请高校教授对民法典进行专题解读。

二是多渠道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向全厅审计人员下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读本,在厅门户网站法律法规栏刊登民法典法规全文,在审计厅微信公众号刊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解读资料,通过厅机关钉钉群推送民法典相关知识,制作“民法典十大亮点”宣传展板,在厅办公楼电子屏滚动播放有关民法典学习宣传知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民法典深入人心。

三是多形式开展民法典学习教育。积极组织开展民法典相关知识的集体学习活动,主动运用学习强国APP、甘肃党建APP、主流网站媒体等平台,学习有关民法典培训及宣传资料;组织审计人员观看民事涉法案件的庭审现场录像和“民法典公开课”“民法典开讲”等网络公益系列讲座,参观民法典网上展览和“民法典知识答题活动”等。

通过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省审计机关普及了民法典所蕴含的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引导审计人员严格遵循民法典要求,养成自觉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确保审计监督工作依法依规开展。(武明君)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