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做实做细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安排,严格结合审计法定职能,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厅机关连续多年保持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厅门户网站连续多年被省政府评为优秀等次。

一是健全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厅党组以上率下,责任上肩,把政务公开工作摆上重要的工作议程,每年不少于2次研究政务公开工作;把履行政务公开工作责任纳入厅党组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重要内容。通过党组班子“头雁效应”,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抓政务公开工作的闭合链条。

二是适时适宜扩大审计公开范围。以依法依规公开为前提,加强审计舆论引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与省政府门户网站联合举办5期在线访谈,围绕大众关注的话题与网友进行互动。积极做好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公开和解读,积极稳妥地推进援疆援藏审计、政策跟踪审计、省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报告的公开以及需要公开的其他审计建议。

三是加强门户网站政务平台建设。按照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要求,调整完善厅门户网站公开栏目,确保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全部公开到位。根据栏目宣传内容,清理、规范了一批栏目,根据不同阶段工作重点新设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湖北审计融合发展”等6个专栏,全方位打造宣传阵地。目前,厅门户网站设置审计资讯、发布解读、互动交流、办事服务、专题专栏5个一级栏目,97个子栏目。(梅傲寒)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