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审计助推无偿献血工作规范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来源:四川省宜宾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四川省宜宾市审计局加大对无偿献血等公益事业的审计监督力度,有力地推动了无偿献血工作规范管理。

经费管理更安全。该局针对无偿献血经费管理不符合现行预算管理制度要求等问题,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收支两条线”和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理顺经费管理主体,将经费纳入独立预算单位进行核算与管理,确保无偿献血经费的安全性并得到财政有效监管。

资金使用更有效。该局针对无偿献血经费下达与实际需求脱节等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建立无偿献血经费保障工作机制,按实下达和安排支出,充分发挥经费在提升献血服务、保障献血者和用血者的权利与福利等方面的使用效益;相关单位已将闲置多年的无偿献血经费上缴财政。

退费管理更先进。该局针对医疗用血退费管理手段滞后等问题,推动市里加快献血退费“直免直报”信息化建设,该信息系统现已进入补录前期数据阶段,启用后将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和医疗用血退费的真实性、准确性,规避代签冒领、骗取套取等风险。

献血服务更温暖。该局针对无偿献血纪念品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全面清理账实不符的纪念品,健全纪念品管理的规章制度,进一步细化职责,严格规范纪念品的采购和使用,体现纪念品的公益性和人文关怀价值,促进献血服务更精细、更温暖。(刘梦荻)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