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聚焦三个环节保障政策落实 服务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来源:河南省焦作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焦作市审计局在2020年涉企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中,以省审计厅跟踪审计总体方案为指导,着重围绕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积极发挥审计在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中的保障作用。

一是重点揭示薄弱环节,积极推进问题整改。该局以“摸清底数、落实政策、服务决策、促进发展”为审计目标,以全市高端装备制造等六大产业的发展现状为基础,细化跟踪审计内容,揭示典型性问题,挖掘体制机制性原因。跟踪审计过程中,该局着力提炼涉企优惠政策落实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剖析企业在合理利用优惠政策方面存在的不足。针对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业务部门结合,合力推进整改,确保涉企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是紧抓关键环节,着力完善政策执行机制。该局紧紧抓住“政策、资金、成效”等关键环节,着力完善政策执行机制。跟踪审计过程中,推动有关部门加快制定新型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加大新型产业项目谋划和实施力度,解决产业推进中缺少具体实施方案和可操作性的工作指南的问题。同时,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的后续跟踪审计力度,督促有关部门出台办法、采取措施,稳定产业链基础,提升产业链水平,消除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不利因素,提振企业经营信心。

三是加入实地调查环节,助力企业破解发展难题。跟踪审计过程中,该局利用市企业家协会、市内审协会等平台,先后深入实地调查了全市近300家企业,充分了解企业发展诉求,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并认真梳理,督促相关部门建立规范化、机制化政企沟通渠道,从而促进政企对接和政府部门服务支撑企业发展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快速精准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破难点、疏堵点。(雷强 牛丽文)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