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审计助力平安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发挥成员单位作用,以建设“平安牡丹江”为主线,结合工作实际,从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深入基层服务等方面,强化各项任务措施,较好地完成了平安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

一、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结合审计部门职能,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涉及群众利益、民生安全等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责,将扫黑除恶融入审计工作新常态,加快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注重法制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律素质,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深入研究平安牡丹江建设相关工作方案,让全体干部职工从思想上深刻地认识到,只有积极参与平安牡丹江建设,才能有力地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二、明确职责,落实工作责任

牡丹江市审计局领导班子非常重视平安牡丹江建设工作,始终坚持把这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有部署、有安排、有落实。一是坚持八小时以外工作制度。坚持节假日期间有人值班,并且有带班领导,确保信息畅通。二是注重对职工的“四防”教育,时刻提高警惕,防止不安全的事故发生,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管理及防火防盗安全措施设置,确保办公场所和公共财物安全。三是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不仅做好局内日常办公环境的消杀和风险监测,还派出全体党员干部分批到社区、高速、机场参与值守,助力全市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到实处。

三、深入基层,认真履行职责

牡丹江市审计局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与年轻干部到社区挂职工作结合起来,动员年轻干部积极主动参与城市社会治理。派出两名科级年轻干部到社区挂职,协助基层做好综合治理、信访维稳、矛盾调节、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并鼓励党支部与社区结对共建,定期开展各项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在创新党建引领城市治理中的政治功能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主动服务,建设平安乡村

牡丹江市审计局以驻村扶贫工作为契机,主动做好平安城市创建宣传、动员各项工作。与镇、村委干部一道,耐心地向群众宣传和讲解什么是平安建设,动员村民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努力做到平安牡丹江建设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向驻点村委宣传平安建设的内涵及重要性,同时,在助村修路、加装路灯、清理垃圾的过程中提醒村民要远离大型设备,注意人身安全。要求杜绝焚烧秸秆,做好环境保护和森林防火等涉及村民安全的各项工作。(高蕾)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