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审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月3日,河南省审计厅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中山发言,要求全省审计系统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丰富,影响深远,既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又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成绩鼓舞人心,前景催人奋进。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坚持立足国内和全球视野相统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系统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2035年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屋建瓴的战略眼光、运筹帷幄的战略谋划、审时度势的战略决策、矢志不移的战略定力,是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论述精辟、思想深邃、影响深远,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制定了一批具有前瞻性、全局性的重大战略,提出了一批富有基础性、针对性的重大举措,为站位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思想、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指导意义,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和全国人民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途上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一是进一步学深学透。用好省委要求的“五种学习方法”,营造好“三个氛围”,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组织学习,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严格管理、务求实效,把学习贯彻的重点放在吃透精神、把准方向、促进工作上,真正推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进一步坚定信心。通过学习,让大家更加清醒认识到十四五规划期间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更加准确地把握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初心守得更牢,让使命担得更稳,把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作强大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三是进一步真抓实干。围绕党和国家以及河南省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结合省情和审计系统实际情况,科学谋划全省审计工作未来五年规划和2021年审计工作计划。省、市、县各级审计人员要努力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审计篇章。

会后,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立即行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高潮。各部门(单位)、各党支部、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反复深入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毛彦鑫)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