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苏海棠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各派出审计处、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顺应时代和实践的要求,反映人民的意愿和期待,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干部要深刻领会“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牢牢把握“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牢牢把握“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牢牢把握“十四五”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要求,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乘势前进,努力在现代化新征程上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体现了恢弘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分层次、有步骤、高质量地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开展集中宣讲培训,通过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社区、扶贫村屯、审计现场等一线课堂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多方式宣传解读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区审计机关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把全面贯彻落实五中全会各项部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更好引领广西审计事业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总结“十三五”时期广西审计工作经验做法,紧锣密鼓高质量编制好广西审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审计署的工作部署,抓紧总结全区“十三五”审计成果,深化对新时代审计工作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按照“政治站位要高、对标对表要准、目标任务要实、广西特色要明”的要求,结合审计全覆盖,构建“中长期规划+专项规划+年度计划”的审计项目计划管理机制,科学编制“十四五”广西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科学设置目标指标和确定任务举措,扎实做好各专项审计规划,确定各审计业务领域滚动计划安排,细化落实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在审计领域提出的战略任务。做好规划、计划、制度衔接,确保整体规划与各专项审计规划、年度计划协调一致。要倒排时间,落实责任,确保交出一份高质量的审计“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提升审计服务大局的精准度,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李志广)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