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审计助力城市交通建设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服务推动城市道路规划建设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便捷交通的出行需要,近期,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组织对该市三环线西段(长丰桥-白沙洲大桥)综合改造工程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审计,促进该市道路交通建设的规范管理,推动搁置多年的相关辅路建设重启,审计职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此次审计,该局紧扣项目建设管理和资金使用两条主线,重点围绕基本建设程序、招标投标、工程管理、成本核算、拆迁管理等关键环节,通过查阅项目的相关资料,延伸调查相关单位,询问相关人员,并结合现场实地踏勘及大数据平台,对疑点问题深入分析研究,揭示问题,提出审计建议。

审计反映的问题得到市领导及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各方积极部署问题整改落实和责任追究。一方面,被审计单位核减了不合理的项目成本,相关主管部门及被审计单位出台完善有关制度办法近10项,多家参建单位受到通报批评、罚款、限制投标等处理,多名人员被问责,因种种原因被长期搁置的该工程辅路得到重启建设。届时,困扰该区域多年的交通难题将得以解决。(陈祥)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