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省审计机关规划计划座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措施,推动圆满完成“十三五”工作、高质量谋划“十四五”任务。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分层次、有步骤、高质量地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结合贯彻落实全省审计机关规划计划座谈会议精神,着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立足长远抓规划。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新形势新任务,立足政治机关、宏观管理部门定位,聚焦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审计全覆盖等重点任务,以更高站位和更广视野,加快制定南京“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立足明年抓计划。要在优先保障审计署、省厅统一组织项目的基础上,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人民群众关注点和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风险点,科学安排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提高项目计划的全面性、针对性、操作性,确保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三是立足当下抓冲刺。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狠抓项目进度和质量,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成效,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计划任务;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督查力度,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依据,有效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功能;进一步对标省厅和全市考核相关要求,查漏补缺、取长补短,在考核评比中争先创优。(李扬)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