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德刚主持,厅领导、厅机关二级巡视员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标志着我国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意味着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六个新”的近期目标和2035年“九个方面”的远景目标,目标制定科学、任务指向精准、举措重点突出,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助于审计干部进一步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和拓展审计服务中心大局的视野境界,增强审计促进治理的履职效能。

会议要求,一是要学好全会精神,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全会提出的新征程、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传,采取中心组学习、党组成员上党课、“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分层次、多形式、全覆盖开展学习讨论,吃透精神实质、领会丰富内涵、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全省审计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二是画好审计路线图,科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思路。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立足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牢牢把握推动“一主两翼”中心城市、城市群和城镇带建设,带动全域协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目标,主动对接“十四五”国家审计发展规划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围绕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就审计工作重点、项目计划、工作打算进行深入调研,加强前瞻性思考、融合化统筹,精准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三是打好年度收官战,加快推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推动学贯全会精神与审计工作同步部署、同步落实,把全会提出的指导方针、思想理念、原则方法、目标任务、战略举措体现和落实到审计工作中去。全面梳理年度任务,准确把握工作进度,倒排工期、梯次接续、压茬推进,积极推进省委巡视、经济责任审计等整改工作,认真做好2万亿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全省财政出借资金专项清查整治等审计项目,加快推进审计情况收集汇总、加工提炼和成果转化力度,力争多出有分量的审计专报和专项成果,更好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张乐)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