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马自学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站位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把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系统擘画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站位,着眼全局,放眼长远,把审计事业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审计工作的谋划和推动与全省各项事业规划部署相结合,不断提升和拓展审计服务中心大局的视野境界,增强审计促进治理的履职效能。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甘肃实际结合起来,与审计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从中找到工作切入点和努力方向,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充分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活动、干部教育培训、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等有效载体,认真组织学习,充分利用厅门户网站、《甘肃审计》等平台加强宣传,推动全厅上下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认真对标对表党中央《建议》,深入谋划全省审计“十四五”发展规划,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群策群力制定出符合中央精神、符合甘肃实际的“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战略思维,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审计实践融会贯通,主动思考、深入谋划,推动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更加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更加积极有效作为。要紧紧围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服务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提升审计监督水平。(刘春瑾 柴鹏林)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