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云南两省区加强审计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晓源一行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交流调研,主要围绕民生审计、企业审计等工作开展交流学习。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伊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伊介绍了广西审计的经验做法。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广西审计厅按照审计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及时转变观念,按照全区审计“一盘棋”的组织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助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今年疫情资金专项审计工作,审计全过程参与监督,坚持边审边改、边审边建的工作理念,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发挥了审计保驾护航作用,积累了一些经验和收获了一些体会。此次云南省审计厅到广西调研交流,要充分借鉴学习好云南省审计工作经验和做法,不断推进广西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晓源介绍了云南省民生审计、企业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双方不断总结和挖掘好的做法,共同推进审计实践创新,更好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双方还围绕如何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做好审计监督与服务、改革职能承接以及审计业务和管理方面的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唐敏)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