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安排部署,并就厅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

一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的学习领会,做到学深学透、学懂弄通。

二要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支部学习,举办专题学习班等方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及时邀请自治区党委宣讲组成员开展全会精神宣讲工作,通过宁夏审计网、宁夏审计党建微平台、《宁夏审计》等宣传载体,及时转载转发宣传解读文章,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要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在全面分析总结审计厅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成效基础上,把谋划2021年工作同“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紧跟国家和自治区规划、政策走向,研究制定审计厅“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审计领域各项改革工作,不断巩固和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持续提高审计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着眼“十四五”发展大局,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重点任务,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持续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资源环境等审计力度,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要统筹谋划补短板,在队伍建设、思想观念、大数据审计、法治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精心谋划提质量,以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为目标,扎扎实实做好项目立项、现场实施、成果利用等工作,不断强化审计全过程的成效控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审计力量。(杨奉宇 史海红)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