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印发指导意见强化煤炭资源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深化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健全煤炭资源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于近日印发《关于开展煤炭资源专项审计的指导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了加强煤炭资源专项审计的指导思想,梳理了开展煤炭资源专项审计的主要内容,提出了煤炭资源专项审计的工作要求和强化组织实施的保障措施。

《意见》提出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稳中求进的原则,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精准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强化成果运用,为促进煤炭资源科学合理、规范有序开发利用,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有力保障。《意见》明确了5项审计重点,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煤炭资源开发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情况。二是煤炭资源开发管理重大决策情况。三是煤炭资源开发监管情况。四是落实矿区环境保护和生态治理责任情况。五是煤炭资源相关资金征收管理使用和项目建设运行情况。《意见》提出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客观评价、强化科技支撑、确保整改实效、推动完善制度的工作要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作配合、加强工作统筹保障煤炭资源专项审计工作稳步推进。(王振铎)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