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审计推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来源:四川省达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一直以来,为推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四川省达州市审计局坚持紧贴民生相继对城市基础设施改善、亮化工程建设等进行了专项审计。近日,市政府根据审计建议,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审计发现的城市黑臭水体整治问题,已一定程度影响到人居环境和城市形象,全面彻底整治城市黑臭水体问题已刻不容缓。会议强调,一要明确职责。住建、城管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各司其职,扎实抓好城市黑臭水体全线污水散排点整治以及河道清淤工作,提升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成效。二要突出重点,强化各段黑臭水体整改措施,制定出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住建、城管生态环境等相关单位必须认真研究,抓紧落实整治工作,切实推动提升水环境治理质量。三要抓好整改,要按照审计意见落实整改要求和整改期限,逐条逐项落实整改,项目单位抓紧组织实施,确保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在年内收到显著成效。四要健全机制。要研究制定巩固提升城市水环境治理的长效机制,落实各相关单位主体责任,建立常态化治理机制,确保城市主要水体长治久清。(万语诗)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