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7日,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深刻阐明了事关江苏当前和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江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科学引领、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建设性作用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新使命新任务,立足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和宏观管理部门的职责定位,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加强长远谋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科学谋划“十四五”审计事业发展、和精心编制明年项目计划紧密结合起来,紧扣中心工作、突出主题主线,牢牢把握审计工作前进方向。四是要聚焦审计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找准审计监督的着力点,更好发挥审计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审计中认真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扎实开展长江大保护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助力打好长江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谱写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闫冬雷)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