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审计促进完善慈善超市运营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认真落实审计整改,规范创新性社会服务机构慈善超市的运营管理和补贴资金的分配使用,进一步完善慈善资金激励机制和政策监管体系。

在今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南京市审计局突出对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的审计监督,重点关注了创新性社会服务机构慈善超市的运营情况和慈善超市补贴资金的绩效情况。

2018年以来,南京市探索改革运营模式,将政府主办的慈善超市转向市场,2019年末实现了全市慈善超市100%民营化。南京市审计局通过审计发现,慈善超市存在补贴政策效力不足、补贴政策设计有缺陷、补贴政策跟踪监管不严等问题。对此,该局提出了健全政策设计、完善补贴资金发放办法、加大跟踪监管等审计建议。

南京市民政局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积极整改审计查出问题,组织省市区三级民政、财政和审计等部门召开整改会商会,共同研究慈善超市的发展方向,修订出台《南京市慈善超市等级评定办法》《南京市慈善超市服务规范》和《关于加快发展全市慈善超市的实施意见》等制度性文件,明确补贴资金的补贴方式、内容和标准。同时,迅速组织4个联合检查组对存在问题的地区和网点实施专项督查,及时纠正问题,强化对补贴资金的后续跟踪监管,确保了资金的安全有效。(李甜)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