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向省人大常委会作2019年度审计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审计厅厅长王金城受省政府委托,在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作《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王金城首先报告了整改工作的部署推进情况。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刘家义、李干杰等省领导多次作出批示,要求认真整改审计查出问题,研究建立长效机制。省政府专门召开全省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电视会议,安排部署整改工作。省审计厅印发整改通知,细化问题清单,逐项督促整改。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以整改为契机,完善制度,推动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截至10月底,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150项问题,已整改125项,其余25项正在积极推进;通过整改,上缴国库3.26亿元,统筹盘活存量资金317.36亿元,促进资金拨付137.37亿元,建立健全规章制度188项。

王金城随后逐项报告了审计查出问题具体整改情况,包括:预算执行方面,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单位针对有关问题的整改举措和取得效果;其他专项审计方面,各市各有关部门的具体整改成效,涉及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审计、优化营商环境审计等4个方面16个专题。对未整改到位问题,分类分析了未完成整改的原因。

最后,王金城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将进一步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继续加强审计查出问题督促整改,督促未整改到位的单位加大力度,严格落实整改销号,确保真整改、改到位;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推动健全完善整改协调机制,形成整改合力;进一步加大审计结果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力度,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以公开促进整改落实。(郭晓永)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