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涉县:强化审计监督服务 为县域经济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来源:河北省邯郸市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北省邯郸市涉县审计局按照审计全覆盖要求,聚焦“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为县域经济发展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

该局坚持以常态化经济体检为统领,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切实发挥审计“查病治病防病”作用,为县域经济“把脉问诊”。一是聚焦重点领域。凡是县委县政府关注的,就是审计需要跟进的,该局切实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民生领域、生态环保、脱贫攻坚、自然资源、历史遗留问题以及重点工程项目等审计重点的监督,提出针对性的审计意见和建议,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二是抓实常规审计。依法依规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成立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全县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审计全覆盖工作方案,将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一级预算单位纳入审计范围,对各单位预算执行情况逐一过堂,统筹研究思考,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以高质量审计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两个重点,完成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紧箍咒”作用。三是突出结果运用。以审计成果应用为导向,完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机制,发挥监督成果效应。针对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与县委巡察、人大监督、组织考核等相结合,开展重点事项整改督查,认真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根据审计问题的特性归纳总结和综合分析,向县委县政府报送各类审计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当好党委和政府的参谋,为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审计力量。(王俊杰 张何峰)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