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省审计机关掀起“七个一”宪法宣传活动热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印发《2020年全省审计机关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部署“七个一”宪法宣传活动,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学法用法尊法守法,不断提升审计干部法律素养和审计工作法治化水平,确保“七五”普法顺利推进、圆满收官。

开展一次宪法法律知识集体学习。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党组中心组、机关各支部专题学习,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审计人员法治意识,提升依法审计能力水平。

发放一批法治和业务书籍。向厅机关干部发放《法治中国》《常用法律大全》《经济责任审计100问》等7种图书共2100册,向全省各审计局发放《审计普法宣传册》3万册,在全省审计机关营造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开展一次集中“送法上门”活动。结合审计项目开展,在审计进点会、项目实施、征求意见、意见反馈等环节,向被审计单位赠送《审计普法宣传册》,集中开展送法上门、以案释法活动,促进被审计单位增强财经法纪意识。

开辟一个法治宣传专栏。在审计机关外网开辟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专栏,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推动习近平法治思维和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发送一条法治知识短信。国家宪法日上午,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发送一条法治知识短信,号召全体审计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依法审计监督。

开展一次审计项目质量检查。12月上旬,在全省抽查100个审计项目的审计质量,查找问题、剖析不足,切实推动审计项目高质量建设,着力营造依法审计氛围。

组织一次线上学法用法知识考试。根据省普法办统一安排,在12月底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在法宣在线平台上参加学法用法考试,以考促学、以学提能,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的法治思维能力水平。(王梦圆 刘俊)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