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强化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绩效审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来源: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中,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关于加强信息系统审计的相关要求,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绩效作为重要审计内容,多点聚焦,以审计监督推动完善相关制度,保障信息系统安全、可靠和高效运行。

一是聚焦信息系统建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通过审查财务数据及相关业务资料,重点关注被审计单位信息化建设资金管理使用的真实性与合法性,对信息化建设项目招投标及采购环节进行严格审核。

二是聚焦信息系统应用绩效情况。审计人员实地查看环境设施,并对被审计单位相关信息系统从功能和时间两个维度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地全方位审查,揭示了信息系统在业务实践中的实际绩效情况。

三是聚焦网络和信息安全情况。通过现场座谈、查阅相关制度文件等方式,重点关注网络安全制度建设情况、系统安全防护情况以及数据安全管理情况,对网络和信息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建立健全和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制度和责任制情况进行深入核查,力促网络和信息安全建设不留死角。(阚博超 祝柯萌)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