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围绕“新精神、新目标、新要求、新理念”,凝心聚力推动南京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围绕新精神提高审计政治站位。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审计工作融入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创新理念、履职尽责。

二是围绕新目标体现审计担当。围绕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等六个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南京审计坚持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宏观管理部门的职能定位,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提高审计服务大局能力和水平,积极发挥“查已病、治未病”建设性作用,不断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审计智慧。

三是落实新要求谋划审计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在行动中,南京审计综合考虑“十四五”时期南京市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党和国家对审计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定位、新要求,与时俱进设定十四五审计工作目标,逐步实现审计治理能力现代化。

四是围绕新发展理念聚焦审计重点。坚持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就是审计着力点的定位要求,南京审计以实现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聚焦《建议》提出的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等12方面发展举措,精心编制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持续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点民生资金、资源环境保护等领域审计监督力度,助力南京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赵华)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