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各级审计机关精心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宪法宣传周”期间,安徽省各级审计机关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法治宣传主题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安徽省审计厅深入安徽审计职业学院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通过发放普法读物、解答法律咨询、宣传横幅签名等形式,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

六安市审计局、宿州市萧县审计局、滁州市天长市审计局等开展宪法宣传进社区活动。普法志愿者走进结对共建的社区,采取设置定点咨询台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切实提高社区居民宪法等法律知识的知晓率,让法治观念和宪法精神更加入脑入心。

 

 

阜阳市太和县、界首市、安庆市桐城市审计局等参加“国家宪法日”集体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展板、派发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宪法知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等审计相关法律法规,热心解答群众咨询。

 

合肥市审计局举办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各党支部推选出30余名选手参加竞赛决赛,进一步激发全部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法律法规的热情。

 

合肥市瑶海区审计局、滁州市南谯区审计局等组织开展宪法专题学习。通过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宪法讲座等形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法懂法知法用法。

 

 

阜阳市审计局、滁州市明光市、安庆市太湖县审计局等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宣誓仪式由党政主要负责人监誓,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参加宣誓。

 

六安市金寨县审计局开展交通法治学习。结合“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组织观看央视十二频道《平安行·2020》特别节目,不断提高大家交通出行规则意识、交通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时刻把规则意识带在路上,把文明交通融入到生活中。(张鑫 刘枫红)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