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石首:审计助推湖泊生态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来源:湖北省石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石首市审计局围绕该市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加强湖泊保护工作部署,结合“一湖一策”保护措施和湖长制落实情况,对全市湖泊沿岸退耕还林、水源涵养,形成环湖林带闭合圈等相关内容进行审计调查。审计发现,部分环湖造林位置与规划选址存在差异、一些树种不适应沿湖环境、树苗存活率不高等问题,提出了扩大造林覆盖面,改进树种选育方式等多项审计整改建议。

该市市政府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相关部门立即行动,对环湖生态林修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为促进整改落实,该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湖泊生态环境保护措施落地生效。

经过整改,环湖生态林覆盖面积进一步加大,林地闭合圈的纵深进一步提升,水土保持林、水源涵养林等生态修复林功能发挥更加完善。同时,相关部门加强科学选育力度,补植补造适应性更强的中山杉、栾树、女贞、橘树、朴树等树种,进一步丰富林地种类,促进生态多样化发展。整改后,施工范围内苗木成活率达到90%以上,为保护和改善湖泊水质、促进湖泊生态健康奠定了良好基础。(郭远东 张中楠)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