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审计促进规范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奖补资金核发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海南省教育厅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奖补资金核发进度慢等审计发现问题进行了整改,加快核发奖补资金,调剂使用结余资金,对未评级的幼儿园进行补评。

学前教育是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幼有所育”的重要民生,为鼓励社会力量积极投入学前教育,海南省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实行生均奖补,并将此扶持措施列入了2020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海南省审计厅在对2020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审计调查中,发现海口、三亚等6个市县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奖补资金核发进度慢、资金结余以及核发对象不精准的问题,及时下达审计整改建议书,建议省教育厅督促6市县及教育局加快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奖补资金的审核发放工作、对奖补资金已发放完成的市县进行复核、按学期及时发放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奖补资金,推动落实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工程,进一步提高海南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审计建议,加快发放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奖补资金。一是立行立改,两次召开全省会议收集问题并加强对各市县的指导,加快核发奖补资金7917万元,将结余资金3203万元调剂使用于发展学前教育。二是联合省财政厅共同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为民实事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发放对象、发放范围及发放标准等,将资金的发放频率由按学年发放改为按学期发放。三是与市县教育局沟通督办,对核发对象的资质进一步评定核准,整改核发对象不精准的问题。四是加强督查、监管,组织各市县交叉调研,再进行重点抽查,确保资金发放工作精准到位。(覃鸿)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