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围绕三个方面扎实推进内审工作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进建立健全内审工作机制,不断推动全市内审工作深入开展,近期,大连市审计局立足工作实际,围绕机构建设、教育培训和工作渠道等三个方面,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提升内审工作能力和水平。

一是大力宣传内部审计政策和规定,促进各单位建立健全内审机构和内审制度。该局分类召开区市县审计机关内部审计工作研讨会、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大力宣传内部审计制度,并围绕内部审计工作的发展现状、面临问题和工作建议以及发展思路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要从构建全市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高度,结合内审工作实际,不断加强内审机构和内审队伍建设,逐步建立健全内审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内部审计在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提质增效、完善内部控制、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的作用。

二是开展内审教育培训和指导,提升内审队伍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该局配合省内部审计协会开展全市内部审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组织内审人员参加业务理论和实践交流专题培训。同时,为充分调动内审人员理论研究的主动性,更好地将内部审计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该局积极搭建交流沟通平台,组织参加审计署“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关系研究”和“新时代内部审计职能定位研究”等4项课题,共有2篇论文获奖,为促进提升全市内审人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是建立内部审计交流群,完善分类指导工作机制。该局按照内部审计分类指导、分层培训的原则,针对区市县审计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和市属国企建立了3个内部审计邮箱和3个内部审计微信群。通过邮箱和微信群,及时发布内部审计相关规定、工作要求和动态信息,与各单位内部审计机构和内审人员建立了紧密联系,为全市内审人员搭建了日常沟通和学习交流的有效平台。(杨钊 张培基)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