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以“三个坚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安徽省审计厅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方案先行、学习奠基、研讨聚识、成果拓展等方式,强化学习效果,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一是坚持联系实际、吃透把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一以贯之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三个加大”“四个坚持”“四个促进”要求,在总结“十三五”期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基础上,谋划编制好“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规划特别是明年审计工作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制约审计工作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认真剖析原因,在汲取基层经验、汇聚群众智慧、了解社会期盼的基础上,破解工作难题,提出对策建议。对标对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内在要求,从强化党建引领、审计工作谋划、项目实施、调研分析、资源配置、队伍建设和综合保障等方面,研究思考促进审计工作发展的实现路径,补短板、强弱项。三是坚持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依法加强对审计对象的财政财务收支及其管理分配使用的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等经济活动的审计监督,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大力推进大数据审计,更加及时高效地查病体、治已病、防未病。深化审计成果运用,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跟踪推进,以有力有效的审计整改促进完善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成推动美好安徽现代化建设和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朱寅 刘尧)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