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皋:审计助推惠民专项资金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江苏省如皋市财政局落实审计整改,加快项目预算资金的预算执行跟踪管理力度,推动惠农惠民资金落地生效,审计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上半年,如皋市审计局在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决算审计中,重点关注了2017至2019年全市项目预算资金拨付、使用、结余、结转情况,剖析部门项目结转结余资金形成原因。对审计发现的6家预算单位存在部分预算项目执行率偏低、项目建设进展缓慢、预算资金沉淀未及时分配使用等问题,该局提出了“提高项目预算执行率;加大项目推进、跟踪监督管理力度;及时验收项目、拨付资金,让财政资金发挥更大效力”等建议。

该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和整改建议,多措并举,做到立审立改:牵头组织农业农村局、水务局、教育局等重点涉改单位,制定项目实施进度表,切实解决项目推进缓慢存在的难点问题。对已完工项目及时开展竣工验收,并支付资金;对已不具备实施条件但需变更实施的项目,将实施方案及时按规定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确保项目资金及时发挥效益;对涉农整合统筹项目资金,按照“大任务+专项清单”形式由财政部门统一收回重新安排使用,切实让资金真正发挥惠民作用。同时,该局还要求6家单位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事前预防、事中监控、事后督查和问效控制链,杜绝项目资金沉淀部门现象再次发生。(汤元建)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