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审计工作紧密结合,将审计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确定审计重点,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落实。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市委审计办公室的职责使命,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维护制度权威、提高制度执行力。二要聚焦主业担当作为。在审计范围上,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促进政令畅通,推进制度完善;在审计重点上,紧紧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部署,密切关注财政政策兑现、政府过“紧日子”、财政专项资金分配使用、预算绩效管理等情况,积极跟进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服务保障作用;在审计力量上,与区(市)审计机关联动审计,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三要提升素质建强队伍。坚持开放改革创新精神,打造协同审计,加强审计流程再造,以工业互联网思维推进智慧审计,建设“三化一型”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作出新贡献。(于淼)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