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积极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来源: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结合业务特点和工作实际,分级分类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中心组成员先学一步的基础上,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引导各级迅速学起来、学进去,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敢于担当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强化。

一是领导带头宣讲。局领导分赴区县审计局、分管处室(党支部)、审计组,及时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围绕审计工作职能定位,与大家面对面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贯彻落实,引导大家带着使命担当学、带着目标任务学。同时,利用宣讲时机,帮助处室查摆工作短板、分析梳理原因、研究改进举措,抓好学习成果转化,积极推动工作。

二是机关集中宣讲。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为机关干部作专题辅导,围绕准确理解全会精神新内容、认真落实全会精神新要求、开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全面解读五中全会的历史意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特征、《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新架构、“十四五”的新目标、发展的新任务等,引导大家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锤炼讲政治、精业务、勇担当的品格和本领。

三是处室灵活宣讲。及时更新支部学习园地,张贴全会精神要点,让党员干部抬头可见、随时可学;召开处室干部会议、支部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在审计点组织党员干部穿插学习,紧密结合处室工作开展微宣讲,确保学习宣讲全员覆盖。

四是网络联动宣讲。引导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自学,及时在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推送理论文章、新闻动态、视频、动漫等宣讲全会精神的作品,精准、灵活宣讲阐释全会精神,实现网上宣讲与线下宣讲同步开展,不断扩大宣讲覆盖面和影响力。(吴恒)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