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通过实践比拼促进青年干部成长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审计厅举办第二届全省审计机关青年干部岗位大比武活动,经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层层选拔,297名青年干部参加了比赛。本次活动旨在全面检验全省青年审计干部的教育、学习和培训成效,进一步树立爱岗敬业、比学赶超、岗位成才的导向,营造崇尚学习、钻研业务、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审计干部队伍。

紧贴实战。本次活动以考察审计干部应知应会知识和实用业务技能为主要内容,不指定教材、不划定范围,紧贴工作实际需求,强调岗位实战能力,分别设置业务和综合两个岗位。业务岗位侧重于从审计案例分析、审计报告撰写等方面考察业务技能,综合岗位侧重于从审计信息编写、审计公文写作等方面考察综合能力。

周密组织。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始终把练兵比武作为推动本单位工作、全面提高审计干部业务素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采取多种形式,切实做好各环节的工作,各省辖市通过层层选拔择优推荐15名参赛选手。此次专门设置大比武“标兵”“优胜者”以及“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成效显著。通过建立练兵比武常态化机制,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练什么比什么,充分调动了干部学习积极性,激发了干部内生动力,实现了由“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达到了“以比促学、以比促用、以比促建”的目的,为青年干部成长搭建了增长才干、展示风采、相互交流的平台。(吴尧)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