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审计促进加强专项资金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修订完善了《南通市市级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在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中,南通市审计局将政府专项资金管理情况作为审计重点,检查了相关专项资金预算安排的合理性、及时性,并对使用情况进行绩效评价。针对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率偏低、资金拨付不及时、部分资金使用绩效不突出等问题,审计提出了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加快资金兑付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等建议。市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市财政局及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展开调研,对原有办法进行了修订。

《办法》进一步明确了该市市级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的权责,压实各主体管理责任,提高资金管理水平。《办法》要求,市业务主管部门要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对专项资金分配的合规性、安全性、有效性和支出进度负责;市财政局要严格履行预算管理和财政监督职责,对专项资金政策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办法》还进一步简化了项目管理流程,有效解决了市级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审批流程长、拨付兑现慢的问题。《办法》规定,对认定类项目实施企业免申报,市主管部门即审即兑,最快10个工作日即可拨付到项目承建企业;对审核类项目进一步明确项目组织时间以及各环节审核期限,大力压缩专项资金兑现周期。(郭志娟)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