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审计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效落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在对沈阳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的跟踪审计中发现,法库县、新民市、于洪区村内道路硬化、村庄亮化项目存在部分道路结构未达设计要求和资金计划调整不及时的问题。审计揭示问题后,相关地区和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取得了较好效果。

立即部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工作。审计结束后,相关区县政府立即组织所属住建部门和项目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召开会议,剖析问题成因、明确相关责任、详细制定自查整改措施。会后,法库县立即对村内道路硬化的结构层进行全面自查,共排查140个点位,发现15个点位不达标;新民市委托专业公司对道路质量进行了重新检测。

落实整改,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力度。针对资金计划调整不及时的问题,法库县、新民市结合自查结果,对工程结算价款进行了重新核定;市委农办会同市城建局,对相关项目进行梳理,市财政局收回了于洪区2020年人居环境整治市级资金91万余元。通过整改,有效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崔刚)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