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担当尽责 促进东西部扶贫协作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恩施市审计局积极把握杭州市江干区对口帮扶恩施市的机遇,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感,发挥职能优势,主动作为,促进高标准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落地见效。截至10月底,全市145个重点贫困村(其中深度贫困村19个)已全部脱贫出列,并通过了国家相关普查和验收。

自2017年杭州市江干区对口帮扶恩施市以来,该局每年都将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审计纳入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明确为农业审计部门的重要审计任务,统筹全局力量抽调精干人员开展专项审计,坚持边审计变督促整改,对一般性问题督促即知即改,对重要问题实行正式书面告知,限期完成整改。该局先后出具东西部扶贫协作审计报告4份,审计所指出的问题全部整改完成,推动制定和完善制度各1项,为规范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资金管理、加快项目实施发挥了积极作用。

与此同时,该局牵头驻点帮扶的两个村均安排有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发展项目。该局驻村工作队发挥审计专业特长,主动承担指导之责,通过村“尖刀班”作用规范项目实施;发挥审计职能作用,承担督导之责,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实施。通过有力督促指导,两个村的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均按计划全面有效实施,激发了当地群众脱贫奔小康的积极性,为驻点帮扶村按期脱贫摘帽作出了重要贡献。(官伟立)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