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采纳审计建议 规范就业补助资金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青海省审计厅在全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中,针对就业补助资金支出结构不合理、公益性岗位及社会保险补贴支出占比较高、部分地区资金使用效益不高、职业技能鉴定补贴覆盖面窄以及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资金闲置、挤占、挪用、套取、违规发放以及信息系统建设未有效服务于业务管理等问题,提出了完善就业政策、强化制度建设,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加强监督管理,加快信息系统建设、确保有效发挥作用等审计建议。

针对审计提出的建议,青海省政府主要领导专门作出批示,要求人社部门认真研究,完善相关办法,形成良性机制。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结合职业技能提升专项行动、青年见习计划和创业促就业等重点工作,对涉及各类劳动者和单位的补贴措施进行了全面梳理、汇总和细化,近日,会同青海省财政厅印发了《青海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了就业补助资金支出范围和标准,规范了资金申领使用和分配下达程序,完善了资金监督管理和责任追究机制,为用好、管好就业补助资金提供务实管用的制度保障。

同时,《办法》还要求各级人社部门压缩精简以往补贴项目申报材料中需提供的职业资格证书、就业创业证、社保缴纳证明、残疾证等10项证明材料,加大大数据比对核查力度,运用“互联网+就业”信息系统功能,优化再造各项补贴申报流程,提高申报、审核效率。(陈睿)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