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审计促进特殊教育助学政策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教育局落实审计整改,将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纳入生活补助和国家助学金享受范围,共发放特殊教育学生助学相关补助423人次22.39万元,切实做到特殊教育助学政策全覆盖。

杭州市审计局在今年开展的杭州市特殊教育发展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围绕特殊教育学生权益保障,重点关注了助学相关政策贯彻执行情况。审计发现,因对助学政策理解不够到位等原因,临安区存在特殊教育学校义务段学生未享受生活补助、职高段学生未享受国家助学金的问题。对此,审计建议该区教育局应加强助学政策梳理和宣传,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助学政策,切实保障残疾学生权益。

该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审计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多措并举落实整改。一是强化政策贯彻执行。从2020年开始将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纳入生活补助和国家助学金享受范围,并已将2020 年上半年补助95人次4.18万元发放到位。二是追溯补发助学补助。组织开展2016-2019年度特殊教育学校应享未享生活补助及国家助学金学生的信息收集、登记造册、补发补助等工作,共计补发补助328人次18.21万元。三是加强政策梳理和宣传。全面梳理国家、省、市助学政策,要求区内学校切实做好助学政策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吴鹏)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