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江安:审计促进差旅费规范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来源: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审计局在审计项目中,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差旅费报销不规范、一般性支出压缩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县审计局及时提出审计建议。县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计整改工作,要求县财政局本着厉行节约、规范落实的原则完善相关制度。

近日,县财政局印发《江安县差旅费管理办法》,该办法新增并明确了相关内容。一是要求各单位按照“一事一审批、先审批、后出差、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公务出差审批制度,从制度层面规范各单位的出差行为。二是降低乘坐交通工具的等级标准和住宿费报销标准,倡导节约出行。三是明确了公车改革后领取了车补的人员和单位驾驶员的出差报销标准,纠正了各单位标准不一的问题。四是明确了县属国有企业参照本办法执行,规范了国有企业差旅费报销程序和标准。(王凤)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