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强化审计监督结果运用 形成监督合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山东省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充分肯定了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针对下一步的审计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整改举措,强化审计监督结果运用,形成监督合力。

会议提出,要运用“清单制”“销号制”持续督促整改,强化审计监督结果运用,推动建立健全与预算安排和政策完善挂钩机制,加强与巡视巡察、政府督察督办、人大预决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监督等工作的协调配合,形成监督合力,确保问题整改全面落实到位。要及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强化督导检查,防止问题反弹,确保真整改、改到位、见实效。要以审计整改为契机,聚焦审计查出普遍存在、反复出现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关系民生和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从规划编制、政策制定、制度执行、项目管理、预算管理、绩效评价、责任落实等环节,查找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在点面结合、举一反三上下功夫,加强源头治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巩固拓展审计整改结果,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重要作用,促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治理水平。要进一步加大审计信息公开力度,增强审计整改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刘增胜 邵彩霞)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