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三项机制全方位提升处级干部组织力执行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通过建立培树平台机制、考评运用机制、典型引导机制,不断提升处长组织力执行力,带动全局审计干部踏准时代鼓点、抓紧关键节点、创出发展亮点,为青岛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审计力量、展现审计担当。

一是建立培树平台机制。搭建思想提升境界的平台,把“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作为提升处长素养的有力抓手,要求带头开展“三述”,让处长在“三述”中加强对处室工作的思考研究,“想透”目标方向,“说清”实现路径,“干实”审计成效;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鼓励大家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15个攻势服务保障等重点攻坚任务和重大审计项目中磨炼提升组织力执行力,争做干事创业排头兵;搭建引领发展的平台,设立评选创新奖,鼓励处长创新创意创造,带领团队不断改革创新,成为“爆破手”“尖刀班”,营造敢为人先、创新进取的良好氛围。

二是建立考评运用机制。选拔任用突出处长组织力执行力,以事择人、竞争择优,大胆推荐和选用担当作为、实绩突出的处长。考核评价注重处长组织力执行力,优化绩效考核制度,重新修订《机关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制定《年度考核结果使用暂行办法》,注重对处长队伍组织力执行力的考核。赋权放权激发处长组织力执行力,提高处长对处室人员管理的话语权,对达不到工作要求的处室人员,处长有权提出“退人”。正向激励催生处长组织力执行力,将考核结果、重大项目或攻坚克难中的表现作为评先树优、选拔任用、奖励培训的重要依据,激发处长争先创优动力。

三是建立典型引领机制。把“典型引路”作为激励引导干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重要抓手,立足审计工作实际,深入研究制定一系列机制举措,逐步总结出一条贯穿典型挖掘、典型培育、典型宣传全环节的典型引路工作模式。通过多角度挖掘典型,树立工作标杆,多方位宣传典型,引领担当作为,多渠道培育典型,推动比学赶超。1名处长获评全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1名处长获评全市优秀共产党员,1名处长被评为青岛市“担当作为好处长”。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