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加强国资国企审计培训研讨 努力推动企业审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审计厅举办了全省国资国企审计培训研讨班,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研讨全省国资国企审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措施,进一步提升国资国企审计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出席培训班并作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骆贵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深化国资国企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总定位总目标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积极开拓新发展阶段广东审计工作新局面。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二要进一步强化综合管理部门意识,充分发挥审计机关作为党委政府参谋助手作用;三要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加强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和国企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的审计监督,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四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意识,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五要进一步强化审计“一盘棋”意识,加强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提升全省审计整体效能。

本次培训研讨班是广东省首次举办国资国企审计专题类培训班,有针对性地安排了专题授课、经验交流、座谈研讨等重点内容,取得较好的效果。一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邀请了审计署广州特派办、省国资委专家围绕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国企改革政策等专题作辅导报告,内容贴近实际,授课生动活泼。二是学思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政治理论和重大政策要求融入审计业务工作,科学谋划全省“十四五”时期的国资国企审计工作。三是问题导向,注重实效。查找制约国资国企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困难和问题,研讨解决思路和对策,加快构建目标统一、步调一致、上下联动、协同作战的全省国资国企审计“一盘棋”工作格局。(卢艺)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